清境-->武嶺高地慢跑

和家人計畫要去清境農場玩已經有1個多月了吧,就再要出發的前三天我的熱血自虐小惡魔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話:『清境到武嶺不遠.......』

於是晚上接女王33下班時就跟他提出這個神經病慢跑計畫,我們的計畫是我早上5點出發起跑,她起床後先去吃飯店早餐後開車追上(約晚2個小時出發),開車追上我大概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大概有3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慢跑攻上武嶺,等女王接到我回飯店洗澡吃飯大概9點半再和老爸老媽進去清境看綿羊秀,計畫擬好後就很期待這個神經病慢跑計畫(沒救了....骨子裡就想自虐XD)

終於到了這一天,一家快快樂樂的出發前往清境,在車上啃這零食,老爸老媽依舊的上車後就開始打盹,我的心情是興奮到快爆炸啦XD

到了飯店晚上就開始準備要攻武嶺的補給品和裝備,PowerGel三包、BCAA黃包一包、諾狀8000一包、PowerBar Ride巧克力棒一條、保暖內衣、保暖手套、帽子、眼鏡、車衣......

補給品太多最後決定要穿車衣是因為車衣的口袋!!

清境武嶺-028

清晨四點半了,我躡手躡腳的開始整裝,不過還是吵醒了女王33,她替我拍了幾張出發的照片然後繼續躲回被窩去

清境武嶺-029

整裝完畢,自虐ready!

清境武嶺-031

清境武嶺-033

清境武嶺-034

清境武嶺-035

最喜歡這種清晨的幽靜

清境武嶺-037

清境武嶺-036

清境武嶺-038

這是在拍什麼鬼!!?我出們下樓梯差點踩到一條蛇,太暗了手機拍不起來,還好沒踩到,不然就不用跑啦XD

IMAG0001

正式出發了!!

一開始壓抑這興奮的心情,不要讓自己爆衝,嚴格控制心跳和呼吸,不過連續延綿的山路,讓我感覺乳酸已經開始堆積在我的大腿,武嶺這高傲的巨嶺開始施加他的神力阻止我繼續往前,跑了兩公里突然有想回頭的感覺,這撞牆點會不會來的太早阿XD

繼續挺進來到往武嶺路段唯一的下坡路段,雖然是跑步不過我還是很享受下坡時帶來短暫愉悅,這時候後面傳來登山車巧克力胎滾動的聲音,三名騎乘這登山腳踏車的車友快速的通過,一樣我們進行著車友間熟析的招呼

『早~~~~』第一名車友通過時用很有朝氣的聲音對我喊這

『早~~』我用有點喘息的聲音回應

『你沒騎腳踏車阿』第二名車友狐疑的問道

『對阿~這次換用跑的玩玩看』

『不會吧!!!加油喔』

最後三名車友快速的消失在我的視線繼續著他們的路程,經過他們的打氣彷彿比吃PowerGel還來的有效,下坡結束馬上就來一個大陡坡,平常如果是騎車一定會加緊加速利用慣性衝上去,但是這次是跑步一步一腳都得靠自己的腳,我撕開第一包PowerGel熱帶水果口味!!還真意外的不難吃。

繼續的推進,途中遇到不少旅客對你加油打氣,有的人會將手伸出車外比出大拇指,有的對你搖搖頭笑一笑然後也是比出大拇指,似乎對我的愚蠢的熱血感到好笑但有有敬佩的感覺。

7:02分來到了翠峰停車場這是NS武嶺的中途休息點,原來這邊還有一小段的下坡路段,我在這吃掉PowerBarRide巧克力棒,本來還想再不充一包PowerGel不過感覺狀況還不錯就繼續往前。

7:30這時女王33應該開始開車子出發追我了吧,我有點心慌剩下不到1個半小時還沒到鳶峰,於是我開始加緊腳步,但是腳步卻是越加越重

8:06到達鳶峰遇到剛剛的三名車友,跟他們稍微的聊了幾句,當然也是一陣的打氣隨後沒多久他們就出發往武嶺方向去了,我的水喝光了跑去找店家要點水,他們的水沒放冰箱喝起來卻是冰的!!這時我才開始感覺附近氣溫很寒冷,不動起來應該會冷死在這XD,吃掉第二包PowerGel後就趕快出發。

開始進入到武嶺最艱辛的8公里,在這個階段騎腳踏車已經沒有優勢了,我可以和登陡坡氣喘唏噓的車友邊跑邊聊天,有時候還可以超過幾個車友,這證明~在這用牽的可能比用騎的還快XD,不過高山空氣稀薄,跑步起來軟腳的感覺比之前還來的更明顯。

這次上去看到武嶺在更換護欄工程,好像將黃色的護欄改成綠色的,我還是覺得黃色護欄+紅色柱子有特色點

IMAG0003

9:00到達昆陽速度越來越緩慢了,跑了一個小時只堆進不到6公里,我停了下來去跟店家買瓶保礦力坐下來喝著,突然!!.下起龐然大雨,心想這時慘了這麼冷又下大雨,望了遠方武嶺的紅色屋頂,一陣無力感湧上來,躲雨的時候,穿這濕透的衣服加上寒冷的氣溫讓我直發抖,這時看到女王33的車開進了昆陽的停車場,我好像落難的災民跑向車子的方向,躲進車子一陣溫暖,我想如果再過半小時我應該會失溫用躺這下山XD。

『沒拍照太可惜了』女王喃喃的說這

我在鼓起勇氣衝到昆陽的招牌前擠出笑容讓女王拍照,寒冷的氣溫又刺痛著皮膚,受不了又躲趕快回車子裡

清境武嶺-039

清境武嶺-041

狼狽躲進車裡XD

清境武嶺-042

女王開車載我下山時,我回頭再看了一下遠方武嶺的紅色屋頂

『喵的~這次你贏了,你躲不了的下次我還會再來ˋˊ』

http://blog.ggmen.net

留言

  1. 王大哥,你太瘋狂太強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這是神經突然哪一根經筋打結才會這樣XD
    不過現在台中真享受最近吹起一陣神經病風,大家都在想要怎樣才夠瘋狂夠自謔XD

    回覆刪除
  3. 王大哥
    小弟我12月份回台
    也想挑戰清境至武嶺
    請問您五點開始出發
    幾點才到武嶺?

    國外也有一群瘋子
    我們是 skyrunner

    有機會一起挑戰馬來西亞的 kota kinabalu!

    回覆刪除
  4. Skyruner!!你們是每年都會舉辦國際高地慢跑競賽的那個組織嗎?
    這樣大人物來小弟的blog,小弟真是感到萬分榮幸阿。

    小弟的實力比較差啦^^5點出發到9點才到達昆陽,還沒有到武嶺,昆陽到武嶺距離大概剩下2~3公里,所以腳程比較快的人應該可以在4小時內完成到達武嶺。
    不過你12月份要上武嶺氣溫會很低喔,要特別注意一下保暖,武嶺最好的挑戰季節還是選在台灣的夏季(6~9月)會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5. kota kinabalu 每年十月會有climabathon! 參考一下

    小弟我只是跑好玩而已
    台灣的高山真的很美
    走也要走上去
    hehe

    王大哥
    感謝你的資訊
    找google找那麼久
    也就有你用跑步上武嶺
    大部分資訊都是騎單車
    你也蠻風狂的!
    hehe

    我會小心的
    如果遇到下雪應該也很棒!

    謝啦!

    回覆刪除
  6. tomasino~今天找資料發現台灣再12月在武嶺要辦一場馬拉松,叫做合歡山馬拉松,剛好和你回台的時間很接近,你可以了解看看

    回覆刪除
  7. 挖~10/20報名截止了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8104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