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石崗鐵人兩項賽~急救兵"肌酸"

字多沒圖片,士農工商很忙碌的請勿繼續往下看

觀看中如有不適發生頭暈、嘔吐請馬上停止,並立即出門去練跑或騎車XD

三鐵協會2010年最後一場的比賽,這一場兩鐵和8月份的大腳丫鰲峰山在氣候上有這天勷之別,人稱大腳丫那一場叫做火盃的考驗,"熱"也是大腳壓鐵人兩項賽的特色,許多參賽者就會再這一場表現失常。阿@@!~扯遠了,石岡兩鐵這場的氣候真的很怡人,想入門鐵人兩項賽的人可以考慮這一場喔!!

雖然說這一場氣候宜人,大會路線安排的難度上也比較輕鬆,不過這場是小犬小王誕生後,我參加得第一場比賽,整整休兵了1個多月,加上晚上小犬每天晚上都來個經動天地的哭嚎轟炸XD,在參賽的前一個禮拜趕快去小練個10K路跑,發現體能真的下降的很快,以前每天跑的10K,現在跑到後面幾K可以說是用死撐來形容,心想這樣下去搞不好連完賽的體力都沒有,為了要在短時間達到最大的訓練量,迅速的在短時間將體能給操回來,我搬出了秘密武器~~~嘿嘿"肌酸"

肌酸可以讓肌肉增強爆發力與肌耐力,不過使用上必須小心,由於爆發力增強後有時候是超出原本肌肉的負荷量,所以會有肌肉拉傷的風險,肌酸使用必須有5日的累積期,累積期間每日必須吃到20克的肌酸,之後維持期以每日5克的肌酸維持即可,累積期的5日後肌肉爆發力達到最高。

由於比賽已經剩下一週就要比賽了,再加上自己預計的三日恢復期,所以能訓練的天數剩下4天@@!!再這四天內一日四次服用肌酸每次5克,訓練課表早上10K跑步、晚上20K的單車訓練再加上小犬的夜間疲勞訓練XD,沒有良好睡眠對訓練的效果會打折,不過......這甜蜜的負擔還是得扛起XD,訓練後以及睡前都各補充一份乳清蛋白,幫助肌肉的修復。

終於到比賽當天了,我準備了比上次大腳壓鐵人兩項賽更多的補給品,固力果BCAA 5000(黑色瞬發系BCAA)+諾狀BCAA8000兩包+powerbar gel兩包+high5 ISO免配水能量包1包,為這就是怕訓練不足肌肉無法負擔這樣的賽事,一方面也測試一下固力果和ISO這幾項新產品的效果,噗~我好像要用補給品來完賽的XD

將愛車安置好在轉換區,我將諾壯先泡好放在單車水壺架上,能量包則全部綁在號碼帶上,都準備完畢後我先吃掉固力果黑色瞬發系BCAA,一包98克通通倒進嘴裡,整個嘴都是BCAA粉末味道就跟其他BCAA一樣有點苦苦的又有點甜甜的,不過不是很好吃就是了XD趕快配水吞下去。

到起跑點和其他車友一陣喇賽等待開賽,主持人台上開始倒數~~~開賽!!一開始勇腳的阿華就噴出去,我則緊跟這阿榮,心想休兵一個月後我竟然還跟的住人稱怪物的阿榮@@,難道是肌酸和固力果發揮效用!!

結束第一段跑步後來到單車項目,這項是阿榮的強項,一到單車項目換阿榮也噴出去了XD,我壓制了自己提醒體能已經不像以往,要嚴格控制配速,沿路上就按這自己的速度前進,在幾個上坡的路段上我還可以超過幾名參賽者,繼續以穩定的速度推進,感覺體力還有剩,到達折返點折返後突然左小腿一陣熟係的感覺"抽筋了"肌酸的確發揮了作用讓我有足夠的爆發力在跑步及單車的前半段有良好的力量推進,但是訓練不足的狀況下肌肉發生無法負荷的狀況了,接下來連右大腿也開始抽了起來,我在單車上做拉筋的動作,然後撕開第一包powerbar gel補充,肌肉舒緩後我繼續的往前,不過變得小心翼翼,沒多就看到兩位噴出去的阿榮及阿華停在路邊,應該是其中一人爆胎了吧,看他們沒有求救的狀態,就沒作停留繼續往前,快回到轉換區時我吃掉第二包powerbar gel,留high5 ISO因為他不用配水喝,所以我把它留到跑步項目來備用。

第二段跑步開始抽筋的狀況好很多,繼續穩定速度推進,快到終點的2K背子興大哥給追上了,我想剩下沒多少距離就跟這子興大哥的速度前進,跟到快到達終點前又換他噴出了XD,被海放的感覺真是不好阿阿阿,最後我用穩定的速度跑回終點,手解開號碼帶發現high5ISO忘記吃了XD

這次的比賽真的是靠補給品撐起來的,哈~仗這自己賣這些東西的好處,如果在訓練充足下,再有這些補給品成績應該會不錯看,不過訓練還是體能的本質,補給品固然有幫助,沒練還是沒用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