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在兩年前191鐵人隊的尾牙宴(好懷念阿XD)上
就在大家一陣的歡笑散場後
三個小女生很有禮貌的錢來跟我說:「教練你好,我們三個是ACT有個事情想要麻煩教練...」
當時她們三個對於耐力運動很著迷,而且也勇於挑戰更難的賽事,不過就在當他們寫下226超級鐵人賽的報名表後,對於訓練上有很大的迷惘
「教練.....我報名了226鐵人賽,前一陣子我還弄傷的自己的膝蓋停止訓練好一陣子,現在日子一天一天地接近比賽天,不知道怎麼辦,我好怕我沒辦法完成」小妤面容憂愁的說
她接這說:「我們三個也還報名了226接力賽,大家現在有點不知道怎ˋ麼訓練才能完成這麼長的距離」
我心想這似乎是個大難題,不過卻很有意思
於是我們就這樣開始了為期3個月的訓練
小妤自述
我是鋼鐵妤,超級鐵人226K這個夢想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對我而言更是⋯2016年的7月,偶然的發現腳傷不適合在那時候從事任何的劇烈運動,我開始治療、復健、休養,用了三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康復。
直到2017年初遇見了老王教練,他讓我再次對夢想萌生了希望,我們一起努力的為了四月份的Challenge Taiwan 超級鐵人賽準備。
以前我的訓練跟大家熟悉的運動選手訓練方式一樣屬於比較土法煉鋼的方式,而教練給我的卻是以往完全沒接觸過的”科學化訓練”,用很有效率的方法來節省訓練時間,成效也非常顯著。
備賽期間我跟教練的生活密不可分,除了上班跟睡覺的時間幾乎都在鐵人學苑裡訓練著,即使沒有在學苑的時間也常常在線上討論著彼此的訓練狀況,許多疑惑…等等。
老王教練改變的不只是我的體能,帶給我更大的影響是知識,顛覆了很多我們舊有的觀念,我們改變飲食習慣、我們在雨中跑步、我們學習如何對抗心魔去戰勝想放棄的自己。
一開始有了這個夢想,從築夢、追夢到最後夢想的達成,有非常多的人不看好我,但非常感謝老王教練,對我的信心至始至終都沒有動搖過,因為您的堅持與陪伴,曾經跑3公里需要走走停停花30分鐘才能完成的我,如今不但完成了超級鐵人賽,還順利取得了參加世錦賽的選手資格。
很感謝遇上了您,您是非常棒的教練,也相信未來的日子您依然會堅持著自己的執著,去幫助更多想讓自己”變強”的選手追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