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我,才敢背負獨特的代價


臭屁的王大鬼一直很想要練電吉他,他覺得很帥、很獨特
我也支持(絕對不是老爸也覺得很帥想學😆
但我必須讓還小的他了解,天下沒有自己掉下的禮物,也沒有白吃的午餐
「老爸跟你討論一件事」
王大鬼:「什麼是?」
「你一直很想要有電吉他吧?我跟你談談“貸款”」老爸語帶神秘樣
王大鬼:「那是什麼?」
「就是你想要電吉他,我可以先借錢給你,你可以分期還給我」
我接著說:「就用你們的優良表現點數計算,
以電吉他的價格,你每天還35點連續還一年就可以還清,如何想不想要?」
王大鬼:「這樣每天都要有表現才行也,好恐怖」
「你現在有900多點的庫存可以緩衝,你可以考慮清楚再決定要不要背貸款」
幾週過去後
有一天王大鬼看著五月天與伍佰合作的一場演唱會,演唱會伍佰和五月天精采的飆電吉他讓他目不轉睛,看完後他跟我說
「老爸,我決定要貸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