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斷食? 何苦呢?

最近有人問我為什麼你要斷食?你又不胖?
為什麼要做這麼傷身的身體?
不吃東西對身體很不好吧

「身體在沒有食物的時候會處理廢物」

身體有個機制-自噬作用
自噬的功用你我一定很喜歡
他會自我做細胞更新,把衰老的細胞運走給肝臟分解然後會有新的年輕細胞生成,可以讓人常保年輕,身體也做一次廢物清除

而這個作用要如何啟動
就是斷食!
在各古老的宗教中每一個都有提到斷食
彿教過午不食
伊斯蘭教的齋戒月
基督徒的禁食禱告

孟子:「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明代醫術:「若要小兒安,三分飢與寒」

其實以前的人早就知道斷食的好處,而這個身體工具早就存在你體內只是你不知道去用

如果把情景拉回到更原始的打獵文明時代
在原始叢林中,你不見得每天都有食物吃(去看看一些野外求生專家的影片)有時候你得餓上一週才有東西吃,身體也為預防沒食物吃的狀況發展一些預防機制,那就是囤積脂肪,有東西吃的時候多的先存身上,而且會用大部分的能量來處理吃進來的食物

在沒東西吃的時候就開始使用之前多吃的脂肪來繼續讓身體運行,而且就開始啟動自噬作用,處理掉身上的廢物,多麼棒的身體!

要進入自噬作用必須把身體的碳水化合物降低到一定程度,降地身體內的碳水化合物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運動另一種就是斷食,而斷食會比運動來的更快而且更乾淨
斷食通常需要完全沒有熱量進到身體12小時以上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斷食了嗎?
我為的是10年後我的容貌
我為的是10年後我身體的健康度
我為的是30年後我一樣可以輕鬆完成一場全馬
而且他一點都不傷身,還很有益健康

迷之音:教練,你現在看起來沒有比較年輕阿,還有點比較衰老的感覺XD

我只能說....我太晚接觸斷食了XD

#斷食
#常保年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