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輩子的另一個福氣-羅曼諾夫博士


09年的時候我開始了191鐵人隊的經營,也開始大量的訓練跑步、單車、游泳,當時在完全沒有任何的運動知識下胡亂的練,而且尤其喜歡【痛苦】的訓練,帶這鐵人隊一群人痛苦的練,但是訓練後也嘗到痛苦後的暢快,這也算是痛苦訓練的吸引人之處

痛苦,不是強度很高,不然就是距離超長,一天弄個40公里然後再對內鐵人版內引起讚賞討論(同溫層的溫暖!?)

隨這時間,在只關注在體能訓練而完全不去學習運動姿勢下,身體的各處關節也開始出現異狀,大概普遍想的道的運動傷害我大多在接觸耐力運動的前4-5年都遇過了,跑者膝、足底精膜炎、前脛骨痛、髖關節疼痛,這些是跑步帶來的
在來是單車造成的無法行走的超嚴重腰傷、無法轉投的頸傷、還有主動下踩造成的膝蓋痛

游泳算是最少的,讓我的肩膀肌肉沾黏有一度出現右手無法做堆的動作

當時身上有這些傷痛很天然的去花錢尋找葡萄糖胺的補充、痠痛貼布買一整箱(超好笑)、中醫針灸、推拿師正骨
去骨科拿一點用都沒有的骨科三寶(肌肉鬆弛劑、止痛劑、胃藥)尋求物理治療師,也被一位骨科醫師勸退不要在運動
說真的裡面唯一有用的是自費找物理治療師去評估狀況肌肉與關節的狀況,但是在放火點(姿勢)沒解除,再多的滅火都無法根治

種種傷痛經歷讓當時的我很痛苦,不過仍澆不熄對於耐力運動的熱情,不斷的尋找,所幸遇到了國峰教練翻譯的跑步該怎麼跑,然後羅曼諾夫來台灣跟這學習,之後也一直跟這國峰教練發表的文章與書籍不斷的學習運動姿勢的正確與效率

就在某一年突然的身上的傷痛一個依各地消失,而且我發現透過姿勢的調整我可以幫助鐵人隊內一些人的傷痛,現在我已經很多年身上不在有任何的運動傷害,我很感謝這一切因這國峰教練而接觸羅曼諾夫博士的 Pose Method
這個在地球地心引力下運動力學的真理,讓我可以有信心地說我可以一輩子的跑下去

由於台灣法令對於外聘講師的法律修改,一度以為不可能在台灣再看到羅曼諾夫博士了,幾年都沒看到博士的課程在台灣,還好今年他又能被邀請來台灣了,之後會不會還有機會很難說,不過我是會把握在台灣能接觸pose method的機會

2020年姿勢跑法報名連結
https://baoming.irunner.com.tw/PoseMethod2020?fbclid=IwAR38-ymYcDirf7vtpf2qtxE5gMru34_C2g2w5cppQw5B0LSIr1kBxSzizFE

#PoseMethod
#跑步該怎麼跑
#PoseMethod游騎跑三項訓練技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