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很偏執


在一個氣溫36度的中午,一整天都有密集安排的事情,事情很多而且還有訓練,訓練是自己這幾年生活很重要的一環,幾乎每天都有

在很多事情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會想就略過訓練,這幾年下來就是把訓練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像吃飯拉屎一樣不做不行

這天氣溫很高,事情多到幾乎無法讓訓練在執行下去,於是我就把事情和事情中間的交通利用訓練來達成,我騎這單車前往下一個課程,特地稍微熱一下路段挑了一段沒有什麼紅綠燈的道路,讓我可以依照各表上的強度要求來訓練

事情也如期完成了,我的訓練也如願完成了,而且心中更多了一份滿足和自由感

最近在讀李立群的【一個演員的生活筆記】
165頁散步散不了心這篇

李立群提到的真自由,我很有感
假設一天讓你放假可以整天完全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逛街、追據、打電玩、或是...看一整天的書,部過一整天下來獲得的不會事開心,反而會背空虛感壟罩感覺到更不自由,所以自由的定義不是放開沒有限制的放蕩,那反而會不自由

自由必須在有限制的範圍內的自由,大水如果是在一個限制內的就是一個渠,不能溢開,一但溢開就會造成災難,而在限制的渠道內可以滔滔的勇往直前
我們的內心也是必須活在一個限制內才能的道真自由

也推薦一本我自己在低潮沒電沒能量的時候會拿出來翻的一本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