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場上暴動的家長

 






每次小鐵人賽都會看到暴動的家長

在旁邊叫喊的,跟這全程跑的
要衝進轉換區幫忙拿東西的
放開手上那個小孩,讓他好好比賽吧!
在過終點也不難看到小孩馬上被抓起來檢討的
「你剛剛怎麼不再快一點」
「再堅持一下啊」
我想如果小孩能反駁的話應該會說
「你他媽的!是我在比賽你在叫什麼叫,罵什麼罵」
說真的如果是我在比賽,一個肯定的眼神、一句做的好,加油,都可以是支撐我努力下去的動力,而不是插手幫忙或是責備罵聲
王大鬼進終點,我給他一個擊掌,對他說「很好!我看到你的努力」
去年我們第8名,今年我們第3名
明年?
我沒有太多預想,但我們會持續練習,不逼迫、不設定太多目標,持續用溫和引導保護好「熱情」的心,成功(果)就只是自然發生的事而已
KFCS的四大框架
心-體能-力量-技術-> 表現
而「心」是要溫柔的對待,前進的動力就會不滅,適用於任何的事情上,不只是運動訓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