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訓練的好夥伴「阿狗」-沒有衝突的訓練





『第一次見到「阿狗」它露出獠牙,兇猛的咆哮一副捍衛家園不容接近一步的模樣...』
每週四是我們家王大鬼與王小鬼的Long day
我們會有5-7公里要訓練,相較於小朋友算是長距離的訓練
小朋友的天性是喜歡速度的,可以感受到他們不是很喜歡Long day,但是遇到「阿狗」(我們自取的😆)後就不一樣了
第一次見到「阿狗」它露出獠牙,兇猛的咆哮一副捍衛家園不容接近一步的模樣,我提議之後每次來阿狗家要帶點禮物對他示好
第一次我們帶點紅燒肉塊,我們遠遠的丟給他
「阿狗,有東西吃喔!」
他咆哮的更大聲,我們還是趕緊離開
每週我們依然帶點小食物去,都是遠遠的丟給他,幾週過去後「阿狗」這次看到我們不在咆哮了,我鼓起勇氣用手拿肉給他,他露出溫柔的表情輕輕的把肉叼走,於是我更鼓起勇氣輕輕摸一下他的頭,立刻他彎下了耳朵給我摸
(這讓我想到國峰教練訓服野馬的故事,雖然國峰是把野馬比喻為潛意識😆
現在去見「阿狗」是兩兄弟Long day最大的樂趣,我們會訓練距離進行2-3公里後去找「阿狗」然後再繼續完成訓練
在見「阿狗」前他們會滿心期待進行訓練,在摸摸「阿狗」後更有種與動物連結起情感的滿足感,於是後面的訓練滿足且開心,即使訓練距離已經超過時間與距離他們仍有不喊累,晚上看他們睡著的速度,就知道他們的身體卻卻實實的累了
上週四氣溫寒冷還下著雨,我不忍他們出門去訓練,但是兩兄弟吵這要出門去訓練、去見阿狗,最後我還是沒讓他們去,今天我們又來見阿狗,我想起上週即使天氣惡劣,只要他們願意我應該要讓他們出去磨練
原來我的心志,在當時比兩個小孩還脆弱,只因天氣就放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