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安排
準備了幾個月,在距離比賽開始前的19個小時摔車了
還上了救護車,但我想這是最好的安排,雖然他一直期待要出賽
在上次的比賽讓他獲得很大的自信,應該更貼切的是驕傲到有點自大,再最後一次的短暫練習中下坡時逞快也逞帥,速度快到自己無法反應突然出現的對向來車,他往路邊的樹撞了上去
大概是生平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生死一瞬間,他整個人僵直在地上動也不動
在接到電話趕到現場時很意外的自己很冷靜,由於不知道他的傷害程度不敢移動他,冷靜的打了119,在他喊最痛的地方潑上我水壺中的冰水,朋友們幫忙協助,連經過的路人也都下來幫忙,我們報了上的電線桿編號讓救護車知道地點
到醫院做完檢查沒有急性內出血也沒有任何骨折,醫院要我們繼續待在醫院觀察4小時確定沒有慢性的內出血在出院
一切塵埃落定後他也鎮定下來,我坐在病床旁邊,跟他說「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撞上樹嗎?」
我大鬼「我不知道........我按了煞車但是就是停不了.....」
「速度太快,如果沒有這麼快就只會是小擦傷」
「那你知道你明天無法出賽了嗎?」
他落下了眼淚
我沒有責罵他,因為這已經是最大的逞罰,責罵只是多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