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來說,我又完成了一場226無誤!


「接下的任務就專注這去完成,每一段挑戰的過程和呈現時的實況,寫下來!不會後悔的」我以前對我的學員講過的話
2019年3月因這匡寓的推薦(本來是他的任務XD)我接下了這個任務,一個我有點陌生的任務
25分鐘的演講,受眾是以往我比較少接觸的-非運動族群的生酮飲食族群
主要是非運動族群,我是比較少接觸的
而另一個令我擔心的是現場會有百餘人、其中不少有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醫療專長的人
在內容上都要有依據以及參考的源處
基礎期
剛確定接下任務後腦中有好多知識散落,一會想要講這個一會又想講另一個主題,好多好多片段的知識,還要符合簡單易懂,不能有專有名詞,有的話要衡量要步要在25分鐘內花時間解釋專有名詞,過了4週混亂的知識依然混亂,正當感覺困惑時遇上了子彈筆記,美地的安排
我把所有想表達的內容再子彈筆記開一個群組,全部一股腦的寫上去,筆記不離身
只要以想法就寫下,開車時是我最容易有想法的時候,開車開一半有想法就停路邊卸下來,即使再快速道路上也先下交流道寫下來,就這樣我寫滿了4個跨頁
進展期
再來撒大建議我血逐字稿,只有25分鐘的確真是個好方法,雖然花時間但是很好的方向,設定第一階段寫6000個字的逐字稿,不過預計只能講2000個字
篩選的時候真是天人交戰XDXD
逐字稿完成後開始製作簡報檔,因為有逐字稿簡報檔製作變得很快,繳交給撒大後撒大又給了恨多寶貴的建議(有名燈真棒!)
比賽期
呆呆對這手機開這簡報的內容,一遍又一遍的在心裡演練演講實況,每一次都按下計時器去實際跑過一次
RACE DAY
終於到這天8個講者我被安排在下午,心裡想還不錯我還有半天可以優閒一下,事後覺得其實這是煎熬XDXD
到了現場發現台大博雅館的演講廳有種很嚴肅正式的裝潢,營造出很氣派的氣氛,不過也是我感覺很不適應的氣氛,好正式阿~~~
一開始感覺的確幸在一個一個講者完成內容後,我突然覺得有點焦燥不安,緊張的感覺不斷的堆疊起來,在每堂課休息時間我試著跑去台上去適應上台的感覺
Time to my time
匡寓為我做引言,引言完後我跟他擊掌
站上去後適應一下,我開始感覺這是我的世界,雖然仍有焦躁,但因這比賽期的適應腦中部段有內容一直讓演講走下去,高潮段我耍點俏皮邀請我最敬佩的郭葉璘醫師上來示範(這可不是常有的機會可以玩玩他XD)
完成了,這個扛在心上1個多月的大石放下,這是場226無誤!

留言